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本科申请>>正文

申请美国留学排名不是是最重要的
2015-10-16 11:38   审核人:

申请美国留学排名不是是最重要的!现在申请美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在留学的时候,尤其是在选校的时候会比较以来排名情况来进行选择。但是随着近两年来爆出乔治华盛顿大学、埃默里大学排名数据造假行为之后,一些人开始质疑排名的权威性。

新闻背景:埃默里大学排名数据造假

埃默里大学上报的SAT和ACT分数是录取学生的数据而非有效入学学生的数据——人工导致分数线提高——调查发现该校从2000年就开始这样操作。比方说,埃默里的数据2010年称其SAT录取分数在1310到1500分之间,但实际的分数却在1270到1460分之间。

调查还发现埃默里也擅自提高了高中成绩排名为前10%学生的比例。2010年的数据中,该校称其校学生有87%在高中阶段是前10%的优秀学生,但该比例实际上仅为75%。

除此之外,该校在计算学生的绩点、测试分数以及高中成绩排名时,都没有将底部10%的数据囊括在内。调查仅找到证据证明埃默里大学自04年开始用此方法篡改数据。

专家表示,许多学生为了面子问题,就想申请听起来震耳欲聋的学校,但是却不考虑这些学校是否真正适合自己。为了提高学校申请成功率就随便换专业,不考虑将来的就业问题及职业规划方向。学生往往忘记规避申请失败的风险,把学校的档次都拉到一样的水平线上,而往往排名靠前学校的录取要求比较相近,所以,结果可能导致申请全部被拒。

其实,理性地利用排名可以帮助我们做出最好的择校决定,前提是我们需要了解美国大学排名的依据。

美国学校排名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学术声誉、教师资源(如师生比例和博士教师比例)、学生素质(如录取分数)、录取率、博士学位授予以及科研经费等诸多方面的因素。世界一流的大学往往科研经费充裕,因此拥有先进的教学和科研设施、巨大的图书馆藏书量、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庞大的科研队伍,以至于很多学校的博士后就能达到数百名。在国际一流的实验室中,领先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可以为大学带来了世界范围内很高的学术声誉。另外,学校的教师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程序,从几十甚至几百人中竞争上岗的,其中不乏顶级的学术大师和诺贝尔奖得主。所以,想成为这些学校的学生,必然要经历严酷的竞争,很多学校研究生的录取比例仅为10%左右,甚至有的学校还会出现三百人竞争四个录取名额的博士专业。

既然如此,是不是排名高的学校一定比排名低的学校好呢?不能完全这么说。选校最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虽然,根据排名我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评判学校的教学质量,但是综合排名绝对不能作为研究生选校的唯一参考。美国教育资源丰富,公立和私立大学加起来有四千多所,单纯依据排名来选校往往容易陷入各种各样的误区。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