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专业推荐>>正文

美国留学申请热门专业:土木工程
2015-10-16 22:50   审核人:

工科相关专业是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备受人们关注的,其中土木工程专业是工科专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专业之一,也是国内学生申请时非常热衷的一门专业。下面美国留学权威顾问就土木工程专业相关内容及就业情况作了说明,帮助大家更好的完成专业准备及申请。

土木工程是美国一个比较传统的专业,涉及到城市和社区的规划、设计、建筑运作等方方面面。作为土木工程领域的工程师在工作中面临的挑战是解决环境污染、交通、饮水、能源需求、城市规划、社区规划等问题,对于工程师的素质要求是比较高的。

土木工程研究如何应用科学原理和数学来规划,施工和维护各种建筑和设施,是工业社会中一个极为重要的行业。工作范围为乡村和城市中的各种大型工程,包括桥梁,大坝,公路,环境控制系统,水净化系统等。土木工程一般设立在工学院下,结构工程,力学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另外美国土木工程专业与环境工程也是有很紧密的联系的,很多学校会把环境工程与土木工程并列在一切。也有的学校单独设立了土木工程学院,把环境工程并入其研究方向,正是因为有这层从属关系,在美国土木工程专业中会有环境工程,水利工程的方向。

分支方向:

• 结构力学(Structural):这个方向主要是通过结构设计解决地震、风力等各种力量给建筑所造成的问题,在这个方向下面,学校一般会有一些与桥梁、海上结构物、太空观测台等项目供学生参与。学生也会学到一些钢筋、混泥土、木材、塑料等材料在建筑中的应用。

• 环境(Environmental): 在这个方向下面学生通过物理化学和生物处理的方法来解决环境污染、开放水资源、处理“三废”、清理有毒物等问题。

• 岩土工程(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这是土木工程各个领域所必须掌握的,主要是专注于对建筑结构有影响的岩石和土壤的性质进行研究,以及在此基础之上对未来建筑物、斜坡稳定性、抗震能力等进行评估。

• 水资源(Water Resources):主要是对水质量和水流量进行研究,提供方案防止洪灾、合理向城市供水、解决灌溉问题、处理污水等。

• 交通(Transportation):该领域主要是设计、建造以及维护各种交通设施,包括公路、铁路、机场和港口等,从而改善交通状况。

• 建筑(Construction):把设计方案转为现实建筑物,学生不仅需要掌握建筑方法和设备,还要学一些财务、规划、管理等方面的一些问题。

• 城市规划(Urban Planning):通过分析各种信息,对城市的娱乐休闲区、工业、住宅等进行宏观规划设计,该领域的工程师需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协调能力。

学校简介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作为专业第一、全球知名的学校,申请难度也是非常大的,该校土木工程在土木与环境工程系(Department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分为工程与项目管理、环境工程、地质工程、结构工程、交通工程与水利工程等六个子方向。综合近几年的录取情况,能进入Berkeley土木工程专业学习的学生, TOEFL也达到了104左右,这在工程类专业中也算少见的高分了。

• 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 Champaign

Civil Engineering Programs 32个学分,具体方向Construction Management、Construction Materials 材料的延展性,耐久性,纳米材料、Environmental Hydrology and Hydraulic Engineering、Geotechnical Engineering、Structural Engineering、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Infrastructure Systems(interdisciplinary)

•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U of Michigan地处美国五大湖的工业区,其工程学院常年位居美国前十,而土木工程专业更是高居第七。从Petersons上的数据可知,该校去年收到372份申请,仅有30人入学,入学学生的平均年龄为27岁,可见大部分入学的学生都已经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了,所以国内的本科学生在申请时最好有一定的实习来弥补这一劣势。U of Michigan提供的方向有:建筑工程管理、环境与水资源工程、地质技术工程和结构与材料工程。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