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专业推荐>>正文

美国留学申请热门专业:化学工程
2015-10-16 22:53   审核人:

工科相关专业是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备受人们关注的,其中化学工程专业是工科专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专业之一,也是国内学生申请时非常热衷的一门专业。下面美国留学权威顾问就化学工程专业相关内容作了说明,帮助大家更好的完成专业准备及申请。

专业概况

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简称化工,是研究化学工业以及其他工业(如石油炼制工业、冶金工业、食品工业、印染工业等)生产过程中的共同规律,并应用这些规律来认识、解决生产中的工程问题的工程技术学科。它主要研究大规模改变物料中的化学组成及其机械和物理性质。

申请解析

美国大学里的化学学科是规模相对较小,一般系内全职教授的人数不超过40人,因此招生规模也相对较小。加之许多学校并不严格限定申请者的本科专业,因此化学系的申请难度也是非常高的。

分支方向

• Analytical解析化学

• 解析是研究物质化学组分和化学结构的方法及其有关理论的一门学科 。分支:定性分析,重量分析、电化学分析,光谱分析、波谱分析、质谱分析、热谱分析、色谱分析,光度分析、放射分析、状态分析和物相分析、化学计量学等。

• Biochemistry生化

• 生化是一门学习化学药品、化学反应、和化学置换应用于生物体的学科。分支:化学药品、化学反应、和化学置换,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核酸等研究方向

• Inorganic无机化学

• 无机化学是一门研究无机物质,一般指除了炭以外的化学元素及化合物的组成、结构、性质变化、制备及相关理论和应用的科学。分支:元素化学、配位化学、同位素化学、无机固体化学、无机分离化学、无机合成化学、物理分离化学、生物无机化学、金属有机等。

• Organic有机化学

• 有机化学是碳化合物的化学或碳氢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化学,是有机物的结构性质、合成及其有关理论的科学。分支:元素有机化学、天然有机化学、有机固体化学、有机合成化学、有机光化学、物理有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立体化学、理论有机化学和有机分析化学。

• Physical物理化学

• 物理化学由化学热力学、化学动力学和结构化学(物质结构)三部分组成。化学热力学研究化学反应中能量的转化以及化学反应的方向和限度。化学动力学研究化学反应进行的速度以及化学反应中的机理。而结构化学则是一量子力学为基础研究原子、分子、晶体内部的结构以及物质性质的关系。分支:化学热力学、化学动力学、结构化学、量子化学、胶体与界面化学、催化学、热化学、光化学,电化学,磁化学,高能化学,计算化学,晶体化学等。

• Theoretical化学原理

化学原理主要是通过非实验性质的推理去解释或预言化学现象的发生。分支:量子

力学、计算化学、量子化学、统计力学。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