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相关法规>>海外法规>>正文

留学党看过来!美国奇葩新法规出炉
2015-10-23 18:03   审核人:

新年新气象,连美国的法律条款也是如此,2015年,美国部分地区的一些新奇的法律条款出炉了!留学党们可要赶紧看过来了!要知道美国与国内风俗迥异,不了解异乡习俗的中国留学生将很容易误踩法律边缘线。

【母鸡不得被圈养】

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加州为圈养的蛋鸡、母猪和母牛提供更大的生活空间,农民不能再把下蛋的鸡关到笼子里。(据说这是鸡蛋涨价的根本原因,因为需要给鸡更多的空间,农民需要建更多的鸡舍,养鸡的成本一高,鸡蛋也跟着高……)这条法律同样适用于为加州供应鸡蛋的美国其他州。

【和老虎合影违法】

从2015年2月1日开始,纽约禁止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其与老虎、狮子或者其他大型猫科动物的合影。据悉,2014年,很多美国猛男开始在社交媒体,尤其是交友网站上发布自己与猛兽合影,从而展现自己的勇猛。但这种现象引起纽约立法机构注意,因而禁止民众与野兽亲密接触。此外,纽约还禁止人们给动物做任何刺青或用任何工具刻记号痕迹等,违者可能被罚250美元的罚金或被拘留15天。

【翘课将会被吊销驾照】

从2015年1月1日开始,路易斯安那州的新法律规定民众只要年满16岁拿到驾照就可以办理选民登记,但他们必须年满18岁才能投票。而内华达州学开车的青少年如果经常逃学的话,将被拒发或吊销驾照。此外,为响应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法案,加州从1月开始准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

【禁养特定品种的犬类】

犹他州的城市不允许禁养一些特定品种的犬类。根据美联社的报道,2014年,该州至少有10个市禁养诸如比特斗牛犬这样的犬种。

【废旧家电定点回收】

从1月1日开始,纽约规定消费者不能随意丢弃笔记本电脑、家电等产品到垃圾箱,只能放在规定的地点回收。

【政府楼拒绝二手烟】

在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办公大楼入口附近25英尺内将禁止吸烟,以减少二手烟伤害。借助这条规定,公务员们可以不用吸二手烟了。

【其他新奇法律】

在加州,从7月开始,散布前任或别人的艳照属于违法行为。

加州还规定,大学生发生性行为前必须亲口说出“我愿意”,而沉默或没有反抗并不视为同意。以前,只要保持沉默或不抗拒就被认为是“同意”。

加州洛斯加托斯规定:燃烧汽油的吹叶机将被禁止。

佛罗里达州规定:四岁和五岁儿童搭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椅,不能只用安全带。

伊利诺伊州规定:电子香烟只能在柜台出售。

路易斯安娜州:16-17岁少年可参与选举;另外,执法部门必须公开未经证实的强奸案例。

爱荷华州:为了避免贩卖人口,站街女可能面临1000美元罚款。

俄勒冈州:房屋销售者必须像买主表明这房子曾经是不是制毒工厂。

马萨诸塞州:麻省的消费者如果从外省买了酒,今年之后可以直邮到家了。

【留学美国全程时间规划】

新年到了,新一轮的美国留学申请也开始了。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历来凭借高品质教学质量和灵活的教育体制成为全世界莘莘学子的留学圣地;而留学是一场持久战,要多维度考虑,包括出国的目的,留学规划,留学费用等,所以对留学进行一个合理的时间规划十分重要。准备赴美留学的各位学子要进行合理的全程时间规划。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