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5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4-10-23 11:45   审核人:

校属各单位:

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教办外【2014】421号文件通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1850名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信息表见附件)。请根据岗位要求,结合个人特长,选择合适的报名岗位,切勿扎堆报名,错失时机。

一、 报名程序

报名者需填写《新乡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请辅导员从是否遵守校规校纪,有无处分,平时表现是否良好等方面进行考核,请负责老师从国家汉办要求的报名条件(详见附件1),成绩排名,是否能按时完成学业方面进行考核。

请报名者于2014年11月6日前登录http://zhiyuanzhe.

chinese.cn网页,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并生成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打印、签字后,附上学历学位证书(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请于2014年11月6日交外事办公室审核后统一报送。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其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

二、 报名基本条件:

1.2015年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退休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退休教师优先。

2.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6.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退休教师除外)。

7.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其他细则,请参考附件内容。

请各推荐单位于11月7日前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至我中心魏志高老师处,逾期将不予受理。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2014年10月23日

附件1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2015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doc

附件2 2015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项目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3 新乡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