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支部赴驻马店开展党建教育活动
2017-05-02 11:5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4月22日,在学院党支部书记郭兵带领下,我院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驻马店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建教育活动。

此次赴纪念馆开展党建教育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学习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首先我们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该纪念馆以陈列“杨靖宇将军战斗的一生”为主,系统地介绍了杨靖宇将军少年时成长以及担任东北抗联总指挥时的生平事迹,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以及将军光辉的一生。接下来我们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被誉为“小延安”。竹沟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为“竹沟革命斗争史”,比较全面、准确地反映了竹沟革命根据地形成的过程和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在竹沟领导中原人民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王国华、周骏鸣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再现了抗日军民在我党领导下,奔赴前线以及与国民党反动势力斗争的场面。

通过本次党建教育活动,同志们重温了党的革命历史,精神上、心灵上受到强烈的震憾,深刻认识到现在和平岁月的可贵和先烈为我们付出的牺牲和努力的艰辛,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大家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自我创造力,以实际行动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