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阿列克谢耶夫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2018-06-04 17:14   审核人:

6月2日,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阿列克谢耶夫教授、院士布赛尔阿列克谢教授、高远路业集团董事长刘廷国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刘兴友教授,副校长王选年教授会见来宾,并就未来的教育交流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外事处、科研处、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副校长王选年教授主持座谈会。他首先回顾了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去年的来访情况,以及双方在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教育方面的共同关切,期待未来在学生共同培养、教师交换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校长刘兴友教授对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阿列克谢耶夫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河南在中国文明发展史上的文化、地理和区位优势,以及新乡市在整个河南发展大战略中的定位、新乡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然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推进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尝试和已经取得的成果以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在科学建设方面的成就,并就双方未来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的合作提出蓝图规划。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阿列克谢耶夫教授首先介绍了白俄罗斯的国家概况和学校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和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拟开展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对与高远路业集团、新乡学院三方的合作充满信心,期待我校领导早日出访推进合作事项尽早落地。

高远路业集团董事长刘廷国先生回顾了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合作历程,以及高远路业集团在国际化合作中取得的成就,并就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在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去年来访的基础上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和科研成果等。

三方就未来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教育合作和科研合作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未来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和高远路业集团开展的三方合作方式和合作领域等。参会三方都表示了期待未来加强合作的愿望,以推动三方合作共赢。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也称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是白俄罗斯一所有悠久历史的的高等教育机构,大学成立于1920年,现在已逐渐成为培养工程技术干部、建筑师的重要中心机构。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如今拥有17个教学、研究团体,在其89个教研室中工作着1663名优秀教师,其中有白俄罗斯著名学者、科学技术领域国家奖的获得者、白俄罗斯国家教育领域著名教育家等。在道路工程、机械制造、生物工程、信息技术、国际标准化及商品检验、生态学、工业经济、体育管理和人文学科等专业在欧洲及全世界都占有领先地位。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