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刘庄、京华开展党建活动
2018-06-19 11:27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的实践性,6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乡县刘庄、京华开展了党建活动。

师生党员首先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排头兵-刘庄,参观了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在史来贺的雕像前,大家仔细聆听了他的光辉事迹—全村人员在老书记带领下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使刘庄从解放前的“方圆十里乡,最穷属刘庄”到如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刘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惊人的奇迹。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描述了老书记在岗五十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开荒改田、养畜牧、办工厂……讲述了史来贺同志艰苦奋斗的故事。正是刘庄有了坚定的党组织,有了好的带头人史来贺,才得以从昔日的“长工村”建成了全村人民拥有三代住房,分发多种福利,服务设施及医疗卫生健全的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在史来贺同志塑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京华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京华的发展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创业史,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志华的带领下,将京华建成为文化活跃生活、文化凝聚人心、文化推动发展的新农村。进入大厅,迎面有愚公移山故事中的老愚公、焦裕禄、王进喜、雷锋的古铜色雕像,每幅雕像旁边都配有他们的名言警句。大厅四周大量陈列和悬挂着京华村艰苦发展的实物、图片、文字,讲述了刘志华始终依靠集体经济力量,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带领全村人民从实际出发,自力更生,科学发展,从打草绳、建腐竹厂、罐头厂、纸箱厂、集贸市场……做起,全体京华人为集体事业发展勤勤恳恳、默默奉献、不图名利、廉洁奉公,创造了一条成功富裕的道路,如今的京华已将是“老有所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病有所医、难有所解、就业有岗”。

通过本次党建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学习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楷模事迹,学习了他们拼搏奋斗、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像他们那样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求真务实、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用贡献。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