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活动
2019-01-14 17:04   审核人:

为深入宣传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障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 2019年1月11日,我院党支部书记郭兵,资助专管员张村民、辅导员杨晓娅到河南省辉县市薄壁镇大北程村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家中进行了慰问,为贫困生家庭送去了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家访中,老师们与学生的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交谈,首先向家长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并了解了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家人的健康、家庭收入等情况;交谈中知道该生父亲患有慢性肾病综合症,需常年吃药维持,每年花费大量的医药费,且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母亲身体一直虚弱,经济来源仅靠土地收入,虽然享受农村低保补助,但仍然是杯水车薪,郭书记鼓励学生和家长要积极面对疾病和困难,相信有国家和学校的关心,一定能战胜眼前困难。

通过本次家访,让家长和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对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