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举办题为“数字时代会计人员的能力架构:挑战与应对”的会计专业专题讲座
2019-11-13 10:50   审核人:

20191112日下午1430,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财务处姚进才副处长在A11-119举办了以“数字时代会计人员的能力架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主持。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和2018级会计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姚教授从个人、行业和教育三个维度出发提出会计专业学生应具备的能力。接着,从财务的发展趋势、会计人员的能力框架、会计人员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展开,指出大学生应具备的硬能力和软能力,如何快速实现能力转型,成为有价值的创造者。最后,姚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刻苦学习,为成才奠定理论基础;二是要科学规划,为成才提供路径保障;三是要持之以恒,为成才提供不竭动力;四是要踏实做人,为成才提供宽松环境。

通过本次讲座,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认清专业发展和自身不足,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帮助同学们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高就业竞争力。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