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质量系列检查活动
2020-11-09 15:19   学院新闻 审核人:

11月4-6日,北京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王定家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中期教学质量系列检查。

4日下午,项目座谈会在图书馆928会议室举行北京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定家、教学部主任刘涛和留学部副主任常笑,我校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教务处副处长张艳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勇、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院院长陈磊山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新颜主持。

夏新颜对王家定先生一行到我校指导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一年来我校在这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夏新颜指出,2020年是我校快速发展的一年,制药工程专业被批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了国家专业认证,并进入一本招生行列。合作办学的生物技术专业,已经招收三届本科学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尽管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我校合作办学新生招生计划增加至120人,最低录取分数高出分数线49分,生源质量显著提升,报到率又创新高,高质量完成招生计划。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把合作办学质量和规模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后期教育部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刘兴友强调指出,对于外方网络授课要严把意识形态关,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线上线下教学,提高外方授课质量。根据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我校将积极开拓合作办学国际国内资源,尤其是积极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合作办学项目,希望王院长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多的资源。通过这次中期教学质量检查,对照教育部评估要求,尽早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高质量达到教育部合作办学评估的各项标准和指标。

5日,外方课程网络授课视频会议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外方教师对2019级生物技术工艺等4门外方课程和2018级遗传学及实验等3门外方课程进行了视频授课。我校7位双语助教教师和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网络视频授课,并对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内容难易度、PPT课件制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网络授课反馈会。2018、2019级学生就英语学习、雅思课程准备、出国留学规划等提出了疑问,常笑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

6日,王定家一行3人对外方课程试卷、教学档案等材料进行了查阅。

经过三天的中期教学质量检查,对外方网络课程及授课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双方就教育部项目评估相关要求进行了自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