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教育部长陈宝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
2020-11-12 17:36   学院新闻 审核人:

1112日下午4点,我院组织收看教育部长陈宝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大家在收看视频后,把陈部长的讲话精神和我院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郭兵书记强调,陈宝生部长从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三大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我们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岗位要求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到位。

周勇院长以新形势下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为视角,对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谈了收看心得。他指出,我国将更加着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夯实中外人文交流基础、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全球范围的学生流动和推动全球教育治理体系改革。“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国际教育学院作为我校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交流的单位,要通过更加密切的互动交流,深化教育国际合作,加强对各种知识和文化的认知,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各位老师表示,陈部长的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条理清晰、阐释精准、目标明确,将把讲话精神和所从事的具体工作相融合,转化成日常工作的目标导向和方法论指引,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实效。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