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我院志愿者开展“科技下乡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6-11-03 18:12   审核人:

为精准帮扶农民脱贫致富,10月29日,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党支部教工志愿者服务分队会同新乡市电子商务管理协会的电子商务和农业物联网行业的相关专家教授赴原阳县大宾乡开展送科技下乡和精准扶贫活动。

2016年至今,新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商学院共建跨境电商培训中心,已经在新乡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领导下联合制定了农村电子商务知识培训计划,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积极开展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已经培养了一大批熟练运用电商创业的致富带头人,累计组织电商培训30余场次、18000人以上。今年又通过与原阳县大宾乡对接,结合原阳县大宾乡绿色无污染水稻种植优势,帮助原阳县大宾乡建立惠农电商联络点,通过电商进行农产品销售。同时,将农业物联网管理技术引入特色农产品集中生产区,为实现绿色农产品安全追溯做好技术铺垫,对当地贫困农户实行“精准帮扶”。

10月29日上午10时在原阳县大宾乡政府举行新乡学院科技扶贫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越东村毛新伟等贫困户、老党员、百岁老人家庭,累计发放慰问金2000元,发放价值2400余元的食用油30桶,向乡政府捐赠了相关专业书籍。电商企业代表和有关专家们为水稻农业合作社农民解答农业电商运营中常见的疑难问题。为开展绿色综合农业养殖的农民朋友解疑答惑,同时征集对稻鳅、稻蟹共养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长期服务机制,真正做到知民情、帮民困、解民忧,随时为农户提供各种快捷、高效、贴心的科技服务。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