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学习红旗渠精神”赴红旗渠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12 15:48   审核人:

5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赴河南安阳市红旗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红旗渠精神。


作为中国水利史上的重要标志,红旗渠头部位于太行山腰,全长1500公里,参与修建人数近10万,耗时近10年。总干渠穿越青年洞,青年洞洞长600多米,从石质坚硬的太行山半山腰穿过。1960年2月,由300多名青年组成突击队,以愚公移山精神,终日挖山不止。经过一年零五个月的奋战,于1961年7月凿通隧洞。在参观青年洞时,同学们看到了青年突击队员们的勇气和决心,深刻体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实地参观、听取讲解、观看纪录片等形式,深入了解了红旗渠建设的历史和背景,并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勇往直前和无私奉献。同时,在参观青年洞时,师生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步伐,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倡导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人才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