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学生会>>正文

我院开展寒假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
2018-01-25 15:54   审核人:

为深入宣传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关心关爱贫困生,2018年1月23日,我院辅导员张村民、杨晓娅老师赴河南省辉县市黄水乡龙门村对经济困难生2017级会计专业路星同学家中进行了慰问,并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家访中,老师们与路星的家长进行了交谈,对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沟通和详细的了解,关切地询问了路星同学家人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到该生爷爷有心脏病并做过心脏支架手术,母亲患有癌症和糖尿病,做过子宫、卵巢切除手术,需常年吃药维持,家中开支由父亲一人承担。针对学生家庭情况,老师们向家长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参评,发扬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随后,结合学生情况和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老师们对学生的大学学习规划给出了建议,希望学生能够在学校提前做好规划,脚踏实地,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最后,慰问老师为贫困生家庭送上生活用品。

通过本次家访,让家长和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对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