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新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招生答考生问
2018-04-26 10:57   审核人:

问:贵校有几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各是什么性质?

答:我校共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个是新乡学院与美国贝佩丝大学(Bay Path University, USA)合作举办的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一个是新乡学院与加拿大北方应用理工学院(Northern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 Technology, Canada)合作举办的会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

新乡学院与美国贝佩丝大学(Bay Path University, USA)合作举办的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编号MOE41US2A20171896N)

新乡学院与加拿大北方应用理工学院(Northern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 Technology, Canada)合作举办会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豫教外[2013]58号批文、豫教外[2016]235号批文)

问:请介绍一下贵校国际教育学院录取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教学、管理情况。

答: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为了适应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以及教育国际化趋势,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而成立的教学单位。学生入校后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管理,专业课教学由相应专业学院承担,引进的外方课程由合作外方学院承担教学。

问:贵校中外合作办学外方学校的情况如何?

答:美国贝佩丝大学(Bay Path University, USA)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成立于1897年,坐落在马萨诸塞州的朗梅多市。学校有30个本科项目和15个研究生项目,在校生来自美国和10多个其他国家。学校曾连续7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北部优秀大学之一。贝佩丝大学的生物技术实验设备属美国一流水平。学校一贯坚持以职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和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关注每个学生智力、情感、社会性、艺术性、创造性与潜力的全面挖掘,强调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鼓励跨学科的互动与知识的整合,鼓励学生参与学术活动、开展科研项目,指导教师帮助学生筛选和设计项目并提供全程服务,学校对学生的学术活动、科研活动和科研项目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贝佩丝大学依托当地生物技术的领先优势,发展出独具特色的生物技术专业,在生物技术教育教学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该校的生物技术专业属于大学STEM (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 教育的一部分,是学校重点发展专业。该校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在麻省理工学院的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霍利约克医疗中心等知名机构进行实习实训的机会。

加拿大北方应用理工学院(Northern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 Technology, Canada)是加拿大安大略省一所公立学院,成立于1967年,目前拥有Timmins, Kirkland Lake, Haileybury和Moosonee四个校区,非常注重与行业企业相结合,具有非常完善的基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以职业岗位能力培训为目标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问:贵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合作模式是什么?学生毕业后发什么样的毕业证?

答:新乡学院与美国贝佩丝大学(Bay Path University, USA)合作举办的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四年教学全部在国内完成,完成所有学业,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者颁发新乡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新乡学院与加拿大北方应用理工学院(Northern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 Technology, Canada)合作举办的会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学生在新乡学院学习三年,顺利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颁发新乡学院专科毕业证书。达到加拿大北方应用理工学院语言要求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申请获得加拿大北方应用理工学院得专科毕业证书,并可以到国外继续专升本学习。

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入校后的待遇如何?

答:学生入校后,在新乡学院学习期间,与其他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同样享有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同时还享有丰富的外方教育、教学和学习资源。强化英语课程教学,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实践能力,为进一步出国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还可以享受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优惠政策。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者有机会以校际交流方式出国学习。本科项目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外方学士学位证书,达到硕士研究生条件的可以继续深造获得硕士学位。

问:如何报考贵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答:学生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依照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我校代码(6167)和招生计划填报我校志愿,录取时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