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留学资讯>>正文

家长担心“扎堆” 中国学生有损英国学校传统
2015-11-25 00:40   审核人:

近年来,到英国留学(课程)的中国学生更加年轻化,这意味着,这些学生不再仅仅到英国追求高等教育,而是接受高中教育,甚至小学教育。亚洲的投资者们也追随这一趋势,并购买私立学校来满足这一需求。

十月十七日,《伦敦时报》的一篇报道称,去年一家中资企业Achieve教育买下了切斯文法学校,一所位于斯塔福德郡坎诺克区,寄宿与非寄宿结合的学校。切斯文法学校有一个专门为中国孩童提供额外帮助的项目。

据报道,更多的交易也在酝酿中,因为小型私立学校欢迎外国投资,而中国也想在英国教育中分一杯羹。 私立学校委员会主席,前哈罗学校校长巴纳比·莱农告诉《环球时报》,“这个趋势非常好,对此我豪不惊讶。”他补充道,中国人非常喜欢英国教育,“英国私立教育业欢迎中国投资者。”“切斯文法学校非常小,只有300多名学生,班制也很小,平均每个班15名学生……这使得学校有一种家庭的氛围,”切斯学校校长杰基·梅德赫斯特在学校官网的欢迎辞中如此说道。

小规模的教学,对个人的关注,优秀的学业成绩,和通往世界一流大学门槛成为了最吸引中国学生的特色。但是很多家长也在担忧,外国投资者将扩大留学生的比例,这将有损于英国传统。一位在伯明翰生活了20多年,有三个孩子的中国家长陈洁告诉《环球时报》,“我们想把孩子送到接收国际学生的私立学校,但是我们希望学校不要仅仅从某一个国家接收太多学生,否则的话这就不再是英式教育的体验了。”

切斯文法学校似乎并没有停止尝试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该学校已经在上海设立了驻中国办公室,负责协助中国家长和学校进行沟通。切斯学校的负责人周同告诉媒体,学校并无意于调整本地学生和外国学生的比例。

英国寄宿制学校的国际分校在亚洲非常受欢迎。近年来,中国人对英国寄宿制学校的热情出示一些非常有名的学校,比如哈罗和威灵顿在北京,上海和香港设立了分校。这个趋势正在延续。 而亚洲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似乎对自己国家的国际分校并不满足。他们想把孩子送到原汁原味的英国寄宿制学校里,让孩子接触英国人并沉浸在英国文化中。

为了支持孩子们在英国学习,中国父母在英国购买房产。据《英国财产周刊》报道,靠近知名大中小学的房产是中国买家最倾向的选择。好学校指导咨询服务公司的苏珊·哈姆莱恩五月份告诉《每日电讯报》,外国父母们被英式传统教育吸引,而这样的教育英国的中产家庭有时负担不起。

然而,对于外国学生来说,上最好的私立学校非常难,因为他们没有这种学术背景。当他们到达英国,他们必须克服对家庭的思念,文化冲突和其他的困难。 相比于私立学校制度,大学则相对更加开放。据报道,中国是伦敦留学生的主要来源地。

“中国是主要的留学生群体,去年给伦敦经济带来了四亿七百万镑(六亿一千七百万美元)收入,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和印度,”伦敦城市推广公司London & Partners的经济学家迈克尔·莫扎告诉《环球时报》。09-10学年伦敦的中国留学生增长了49%,05-06学年则增长了72%。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