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本科申请>>正文

英国就业 有实习经验的学生受青睐
2015-10-16 11:25   审核人:

历史上,大学生就业难一直是令英国政府头疼的问题。不过,近三年的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英国大学生就业率呈现逐年增高的态势,尤其是今年,大学生就业率有望达10年来新高,传统上“毕业就失业”的现象得到改善。

一个名叫“成功者”的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研究机构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称,2015年,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将达到10年来的最佳水平。“成功者”的统计显示,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年工作起薪达到3万英镑,英国100家顶尖雇主中近1/3给大学毕业生的年起薪都超过3.5万英镑,其中4家知名投资银行给应届毕业生的年基本工资在4.5万—5万英镑之间。而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成功者”负责人伯查尔说:“今年夏天毕业的大学生将会看到一个强劲的就业市场和工作前景。”

眼下不错的大学生就业形势是英国政府出台多套组合拳的结果。首先是政府下力气发展经济,使英国成为率先走出经济危机阴影的西方国家,经济好转激活了各类生产和建设活动,从而为大学生顺利就业提供了保障。

二是为化解大学生就业难,政府大力鼓励自主创业。突出表现是,在高等教育体制上,政府的相关政策有意向鼓励创业方面倾斜,譬如“弹性学制”,或者“学分制”,学生只要修满所需学分,即可毕业。这一政策允许本科生用两年时间修完原本需要3年学的课程,也允许学生选择工作一段时间后再继续完成学业,这样,就可以使大学生们尽可能快地实施适合自己专业和兴趣的创业计划,同时,也有助于减轻学生毕业后偿还学费贷款的压力。

第三,鼓励大学生在学习期间接触社会,尽可能多地进行实习。卡梅伦政府同样鼓励大学生实习,通过实践,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动手技能,为将来的工作积累经验,奠定扎实基础。

英国《卫报》报道说,实习经验已经成了英国大学生就业的“敲门砖”,有实习经验的学生受青睐,其就业率要比没有实习经历的学生高出四成。报道援引“成功者”负责人的话说:“工作经验对大学毕业生来说已经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大学生就业的必要因素。大学生如果仅仅死读书,不去实践,就很难获得用人单位所需要他们掌握的技能。”英国广播公司也指出:“大学生们获得一份理想工作的关键是先在其希望就业的公司做实习生。根据调查,大约1/3的工作岗位最后会被有过这样实习经验的毕业生获得。”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服务研究部今年6月出炉的《全国学生研究报告》说,在英国上百所高校中,有大约30%的学生在一学期内会花费一半时间在社区做志愿者。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