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研究生申请>>正文

美国商科研究生申请指导建议
2015-10-16 11:40   审核人:

美国商科研究生作为研究生留学的主力,申请的竞争热度只增不减。关于申请美国商科研究生是否需要避开过热的专业或者掌握一定的技巧吗?GMAT700,TOFLE100是申请金融专业的top50的基本分数线。当然还需要GPA和你的兼职工作经验,而且金融专业要求面试的学校也越来越多,所以平时就要注意积累你的口语能力,切勿临时抱佛脚。下面谈谈今年的美国商科研究生录取形势以及需要注意的几点:

如何选择专业

今年的申请延续了往年美国商科研究生申请特点,金融和会计仍旧是众人热捧的两大热点,录取标准居高不下,延续了往年高G,高T,高GPA的现象。其他专业方向,如酒店管理和物流管理,申请难度虽然相对要低一些,以同样的标准化成绩和GPA成绩更容易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好学校,但这些专业其实也已经开始逐渐被更多的人认可并大有迅速升温之趋势,未来的申请难度看涨。另外HR、Marketing等专业方向依旧是僧多粥少的情况,立志于此方向发展的同学一定要注意积累相关工作经验。建议大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清楚了解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并仔细权衡录取难度和成功率。

如何合理安排申请时间

如果说决定商科申请结果的综合因素有十分,我想提早申请至少能占到七分之重。一方面,因为商科的截止时间特别早(10-11月是第一轮的截止时间),而第一轮的录取几率又是最大的;另一方面,前期的各项准备也是纷繁复杂,每一项都不容小视。如果一开始就决定要出国留学,那么GPA、托福、GMAT,包括实习活动等等都要尽早开始着手。在此也奉劝很多大一大二的学子们,不要觉得自己离申请还很遥远而荒废时间,等到临近申请日期的deadline时候,才会发现很多该做的“功课”都没有做足做好,此时已悔之晚矣,申请结果或许真的将奔dead而去了。

如何做好申请文书

高分真的是申请中最重要的环节吗?很多同学一直存在误区,往往把宝贵的时间都放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上,反而丢了西瓜捡了芝麻。其实,文书对于申请商科的同学无疑才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商科的文书绝不是盲目的广撒网,而是要找到与该项目的契合点,突出你身上具备的项目所需的特质,并阐明项目的某些特点能满足你未来的职业发展。真正能做到这一点是非常不易的,需要我们在反复修改和润色文书中不断思考。这些方面恰恰是通过托福和GMAT成绩所不能反应出来的。除了PS、推荐信和CV以外,平均6-8篇的essay要求,会让很多不提前准备的同学措手不及。为避免慌慌张张临近deadline去提交一些不知所云的essay,提前留出足够充裕的时间和精力在文书上才是极为明智之举。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