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研究生申请>>正文

如何有效管理美国研究生申请过程
2015-10-16 11:43   审核人:

申请美国大学的研究生院对于外国学生来说可能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他们在参加完标准化考试,例如托福和GRE后可能会松一口气,但是,在这些考试中取得满意的分数只是通往美国大学的征程中的第一步。

随着申请过程步步推进,你会意识到,在得到你心仪的学府的录取通知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制作一份申请检查表可以帮助美国学校申请人更有效果和有效率的管理申请过程,而且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焦虑和压力。了解申请过程中的各项任务将帮助外国学生一步步迈向心仪学府。

[美研究生院的管理人员如何评估外国申请人]

首先,你要对你的目标学校进行调查。学校网站上的问答环节或者有关课程的网站有很多关于申请截止时间、课程细节以及教授资料等方面的信息。

如果你想向教授提一些问题,那么一定要对问题深思熟虑。有一个原则是,一次不要问多于五个问题,特别是当你给教授发邮件时—一般问三四个问题比较好。

接下来,准备时间面试,因为有些美国学校的申请过程中包括这一环节。我的建议是,一旦你决定申请某所学校,那么要马上联系学校确定面试时间,甚至在开始申请前就安排面试。

当你安排好面试时间后,你要考虑时差的问题。你要告诉面试官,你说的时间是指哪个时区。

事先预想一下面试官可能问什么问题。通常,你需要进行自我介绍,说明你对某学校或课程感兴趣的原因以及你对于他们的了解。

尽管你应该就如何进行面试提前准备,如果你是通过Skype或电话接受面试,那么切忌照着念准备好的答案。你要列出一些讲话要点,然后正常自然地说话,就像你与面试官在面对面谈话一样。为了能做到这一点,至少要在面试前一周开始准备。

[外国学生自如应对美国MBA面试的小贴士]

当你开始进行申请时,你要自己设定截止日期,这样你就可以尽早开始申请。为每一所你准备申请的学校设定硬性申请截止日期,这样你能及时对申请过程进行管理。

例如,如果一所学校的官方申请截止日是12月15日,你自己定的截止日要早于该日期,比如可以定在11月20日。在此之前,你要准备好所有的申请材料,例如说明信、简历和essay。

确保每件事都提前完成将使得你有至少两三周时间来润色你的简历以及重写申请essay。你要利用这段时间让你的申请更完善。急急忙忙的赶在最后时刻提交材料是没法让你梦想成真的。

[如何在申请时写一份美式简历]

最后,一定要检查一下你的申请状态–但要以聪明的方式来进行。很多美国学校会不耐烦学生反复查询申请状态。

当然,等待的过程比较难熬。很多学校允许学生在线查看申请状态,所以你可以在线查,而不要联系招生办公室。但是,一天查三次也没什么用,我喜欢一天查一次,通常在下午,这样我能得到当天最新更新的信息。

如果你申请的学校不支持在线查询,那么你可以在提交申请后一周左右联系招生办公室,确认他们是否已经收到了你的全部申请材料。如果在学校告诉你某一天将会有消息,但过了这个时间你还没有收到通知,那么你可以发邮件询问。这就是你能做的,不要再进行多余的查询了。很多学校不喜欢申请人打电话来询问状态,因为招生负责人非常忙,有海量申请要处理,可能没时间接电话。

好好利用申请过程能教会你如何同时管理许多任务并且还要处理那些优先的任务。在开始繁忙的研究生生涯后,你就会觉得这种技巧对你多么有益了。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