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研究生申请>>正文

考研成绩公布:国内考研VS留学加拿大
2015-10-16 11:51   审核人:

考研成绩公布了,许多学子又在为是在国内读研还是去留学读硕而苦恼。对此,加拿大留学专家为您对比、两者的优劣。

花费

在一般家庭选择是否出国留学的因素中,钱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各家庭的判断与选择。

一般在加拿大读两年硕士,大家的学费加上生活费基本需要30万元人民币左右,其实这个价格在国内一般的工薪阶层应该都还是可以接受的。而在国内读研期间也会花费8万元人民币左右,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考取难度

在国内考研应该比申请国外硕士简单。

国内考研只需要大家的笔试和复试成绩就行,而申请加拿大的硕士,大家必须在本科阶段就要有一个好成绩,加拿大部分学校会要求各位的本科阶段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更有甚者,要80分以上。但在加拿大读硕士,申请成功之后一般没有统一考试。

当然,对于大家来说,语言是一个难题。很多学校要求有托福或雅思成绩。除此之外,有的学校商科专业会参考GMAT成绩;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会参考GRE成绩。

时间

在课程设置方面,国内和加拿大在课程时间上有所不同。

加拿大留学专家提示,国内读研一般是3年左右,可是真正有课的时间只占一半,剩下的时间很多。如果同学们进取心够强,就会去找工作,但也有部分同学拿来荒废。

而在加拿大,硕士一般读2年,有的还是一年半。加拿大留学专家提示,紧凑的课程设置有助于让大家更好的提高自己,不至于荒废光阴。

竞争力

按如今的就业形势来看,大学生就业变得越来越困难。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还缺乏实践经验。研究生就业也不是特别理想,特别是文科专业的研究生,个别企业在招聘的时候,宁愿选择专科生。因此,对于提升大家的竞争力来说,在国内读研的作用并不是很明显。

而在加拿大读硕士,只要拿到硕士学位,就可以拿到三年的工作签证,如果工作一年,就能拿到国家的永久居住权,对于想要移民加拿大的同学来说,留学加拿大,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而且,就算彼时大家回国就业,海外工作背景以及较高的语言能力,对各位在职场杀出一条路来说也有很大的助力。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