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留学费用>>正文

费用都去哪儿了?解读美国本科留学费用
2015-10-16 18:57   审核人:

申请美国本科留学的时候,费用问题都是大家不得不谈论到的一个话题,整体来讲去美国留学本科的费用是相对昂贵的,那么美国本科留学费用都去哪儿了呢?每年花费大量留学费用都用于哪些方面的支出?下面本文对此做了详尽介绍。

一.学校花费

1.学费$35000~$60000

美国留学最主要的费用就是学费了,在美国读本科的学费不是统一制定的,不同类型的学校,费用差距是很大的,通常越是顶级的私立名校学费越贵,许多家长认为私立大学的学费会比公立大学高很多,而事实上美国公立大学的学费对于本州和外州的学生之间的差别是巨大的,而国际学生由于家庭没有在所在州纳税,所以是用外州生的标准来收费,越来越多的学校还开始对国际学生加收费用,费用比外州生还高。所以私立和公立大学之间的费用差别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是不大显著的,所以那种“上公立可以省钱”的说法对留学生是不存在的。

2.住宿$6000左右

美国留学费用的另外一笔开支是住宿费,对于美国留学生来说,住学校要比在校外租住贵一些,当然这是根据区域来定的,也有些学校的住宿会比租住便宜。比如纽约、洛杉矶这些地方的房屋租金约在1000美元/月,甚至更多,但像是密苏里这些地方可能只要花300多美元/月。

3.书本$1200左右

美国的书是相当贵的,而且有很多书是学校会指定必须要买的,所以这是一部分不可忽略的开支。一些特别的专业,比如艺术、建筑等,他们的课本费更贵。对此,有些课本,可以建议大家选择买一些二手书,这些书大多都保持在八成新或者更好,完全不影响使用。你也可以在学期末以原书的部分价值把你的书再卖回给书店。如果你打算学习的领域要求特殊用品,如工程、艺术或建筑,那么你在这方面的费用可能还要更高些。

4.杂费$3800左右

美国留学费用,除了学费之外,其次的较多的一笔开销就是杂费,一般是在校学习期间要支付学校提供的服务费用,比如参加的校内活动、图书馆的使用、医疗中心收取的费用等。

二.个人花费

1.国际机票

中美往返机票按季节不同经济舱可以在$1000~$3000(含税)之间不等,学生放假期间是旅游旺季,学生们要记得提前购票。

2.通讯和上网

网线通常一个月$40左右,手机话费每个月从$30到$100不等。

3.医疗和人生保险

综合医疗保险费一般为$500-$800。由于这几年陆续恶性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美国大多数大学开始强制留学生必须购买学校认可的医疗、人生保险等才能办理入学登记,因为美国的医疗诊治费用非常昂贵,个人难以负担,所以没有保险也不容易被医院或诊所接受。

4.生活消费

学校所属地区不同,生活费也会有一定差别。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的大城市生活费较高,比如纽约、波士顿、旧金山及芝加哥这样的大都市,每年的生活费大约在12000美金至20000美金,折合人民币12万左右。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地区生活费相对便宜一些,比如威斯康星洲、德克萨斯州及北卡罗纳州,每年的生活费大约8000美金至10000美金,折合人民币7万左右。当然以上仅供各位美国留学的同学作为参考依据,根据经济发展的趋势及个人消费的不同,开销也不尽相同。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