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专业推荐>>正文

美国留学申请热门专业:会计
2015-10-16 22:37   审核人:

伴随着何以笙箫默接近尾声,朋友圈里被摄影专业刷屏也是够了,可是到底有多少人去美国学摄影专业呢?出于为童鞋们考虑,美国热门专业众多,摄影专业并不算是出国党常选专业,所以还是来点干货吧,今天为童鞋们倾情整理了美国会计专业相关内容,保证这里我总结的也是你们最关注的!

25年留学专办经验,1000余名32国留学专家,10万成功留学案例马上咨询

如今,学会计的你,看到师哥师姐拿到各路名校会计offer,你是不是早已嫉妒的发狂!如果那个学校是你的dreamschool,那么其他便都是将就!

理论上说,会计学(Accounting)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

关于会计的定义,历来学界仁智各见,有信息系统说、管理活动说,还有其他学说。其实各个学说都是对会计的不同角度的考察。目前主流的观点是会计信息系统说,即以下的一些解释。

会计学由阐明会计制度、会计准则赖以建立的会计理论,以及会计工作如何组织和进行的会计方法组成。会计学主要分支,可以这样分类:从大的分类来看可分为盈利会计和非盈利会计,在盈利会计中,又可分为财务会计、管理会计。

在中国大陆需要说明的是,审计学原是从会计学分化出来的一门学科,现代审计的理论和方法,以及其研究的任务和会计学不完全相同。狭义会计学不包括审计学。

会计提供财务报告。财务报告对于经理,监管者,股东,员工等利益相关者是有用的。现代会计的核心是复式记帐,这种复式记帐法要求每一项业务至少要有两个经济实体,在一个帐户计借方,在另一个帐户相应的计贷方,所有的借方发生额应该等于所有贷方的发生额,即“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如果计算到最后借贷不相等,那么一定有错误,这样复式记帐自身就提供了一种简易的检验错误的方法。

目前越来越多的美国会计研究生申请开始青睐本身就在美国读完美本会计或者是有交换经历的申请者,例如 WakeForest U 的Mason 商学院表示美本会计免GMAT“The GMAT is waived for candidates from a US accredited university with a GPA of 3.25 or higher. ”Penn State U 也标明研究生会计只招收申请时持有F1 签证的学生,言外之意又是美本;Vanderbilt U 则是喜欢在美国有过学习后者生活经验的学生,国外本科也可申请,但是对于学生英语水平要求极高。所以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在美国读本科的学生,除了大部分学校可以免托,录取门槛又低了一级,毕竟在美的实际经历以及课程难度和授课模式都是研究生教授极其认可的。

除此之外,对于大陆学生来讲,也有不断利好的政策,比如更多学校开设会计专业供学生选择。雅思成绩也被越来越多美国会计名校认可。罗切斯特大学,波士顿学院,南加州大学目前均接受雅思成绩申请,7.5+,之前是托福only。同时,维克森林,安娜堡和威斯康辛麦迪逊依旧高冷不接受雅思。

谈到去美国读会计,我想学生除了感受美国环境之外,更多的是想考取 CPA 从而在梦寐以求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就职。美国纽约州从1896 年开始,便以考试的方式来测试会计师的资格。随后各州亦立法要求以通过考试的方式取得会计师资格。从1917 年开始,美国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AICPA)则开始提供统一会计师考试(Uniform CPA Examination),以作为各州核发会计师执照的评量工具,因此,美国会计师(U.S.CPA)考试可以算是会计专业考试的始祖。

目前全美计有超过 40 万人取得美国CPA 资格担任执业会计师或在产业界服务。由于国际高度认可,全球每年约有12 万人报考,约有6,000 亚洲人在关岛考试。

美国 CPA 的报考条件和要求相对灵活。不同的州对考生的报名条件不同,大部分的州要求150 semester hours(equivalent to 5 年)的大学学历,但也有少数的州允许120 semester hours (equivalent to 4 年)的大学学历。在中国的国家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包括全日制、自考、成考)一般是承认的(有一些州不承认自学或是远程获得的学历),会计专业以外的专业也可以报考。

AICPA 对于考试报名的一般要求:

A、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个别无限定。

例如:特拉华州和伊利诺伊州的最低学历为专科,佛蒙特州在最低学历要求上没有特别的限制。

B、150 个以上总学分的规定(未要求修满150 个学分的州如: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加州、科罗拉多州等)

一般本科学历背景(双学位除外)所获得的学分多数达不到150 个总学分(有的学校可以满足)。本科以上学历肯定满足150 个学分。考虑到学历评估认证机构在国内学历学分上的苛刻要求,提醒考生谨慎选择要报考的州。

C、具有一定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的规定,个别州需满足额外要求。

一般要求考生满足24 个会计学分和24 个商业学分的要求,个别州考试要求相对较低,如缅因州无会计和商业学分的要求,新罕布什尔州会计和商业学分各需12 个。另外,有些州还需要满足所规定的具体课程,比如关岛、特拉华州、佛蒙特州、科罗拉多州等等,如果满足了总会计或商业学分的要求,但是不能满足其中一科具体课程的要求,考生仍然无资格报考。

D、有个别州(如Alaska)可以以一年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代替所需会计学分。

E、多数州不要求考生的公民权或者居住权的。

有个别州在美国CPA 报考要求上对于美国本土以外的申请者就有了很大的限制,或者要求公民权或者居住权,对于这些州,非美国本土申请者可首先排除不用考虑。

F、关于考生最低年龄的限制。

多数州在年龄上没有限制。如果你是在校申请者的话需要具体联系你所申请的州会计委员会,要学校填写一个统一的在读证明让学校填写,具体情况需要联系州会计委员会询问。

以上要求往往需要同时具备 CPA 考试资格依照报考的州别不同,而有不同。

AICPA 考试形式及组织

1、考试形式:机考。

2、考试地点:AICPA 考试在Prometric 的考试中心机考,学员需要在美国本土或所属考区参与考试。

3、成绩管理:考试试卷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进行批改,并把成绩送交全国会计委员会总协会(NASBA)。

AICPA 考试日期

美国CPA 考试一年按照四个季度分为四个考试窗口(Test window)开放考试,除了每年的3、6、9、12 月不能考以外其他每个月的每一天都可以考试。注意:考试时间不能是美国国家假日,同时每一周周日不开放考试。

注意:考生不可在同一考试窗口重考同一科目,须等到下一个考试窗口;同一个科目每人每年可以考四次。

AICPA 成绩公布及有效期

1、成绩公布:每一考试季度全国会计委员会总协会颁布两次注会考试的成绩:第一次是在该考试窗口的第二个月,即在二月中下旬、五月中下旬、八月中下旬、和十一月中下旬。第二次是在该考试窗口结束后的一个月内,即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

2、合格标准:每个科目满分为100 分,75 分通过。

3、有效期:每科成绩有效期限为一年半,考生在通过第一门科目之后的十八个月内必须通过其余三科的考试,否则先考过的科目依次作废,需要重新考试。

考试科目

Financial Accounting & Reporting 财务会计与报告(4 小时)

Auditing & Attestation 审计与鉴证(4 小时)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Concepts 商业环境及理论(3 小时)

Regulation 法律法规(3 小时)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