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服务>>服务流程>>1留学规划>>专业推荐>>正文

美国留学申请热门专业:人力资源
2015-10-16 22:41   审核人:

相对商科下面的金融、会计、市场营销来说,人力资源是大家关注不够的一个专业。对于现阶段的中国来说,大部分的企业是不需要人力资源的专业型人才,主要的原因是,目前中国的企业规模还是比较小的,人才招聘、绩效考核、公司的内部管理等,这些工作都是由部门的领导来完成。

跨国集团或者是国内大型集团是怎么做的呢?汇丰、花期、通用、丰田等等,每个集团都有专门的人力资源部,而且里面大多数的员工都是读人力资源出身的,涉及到一些很专业的,很细致的人才管理方面,一定要专业的人士才能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25年留学专办经验,1000余名32国留学专家,10万成功留学案例马上咨询

完善的课程、先进的管理理论使得美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受到学生热捧。人力资源管理在美国大学的叫法有两种,一种是Industrial Relations(人与组织间的关系);另外一种是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有些专业如Organizational Behavior 和Operating System 和人力资源管理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同的,专业课的设置也有很大区别。IR/HRM 在课程设置上偏重于Industrial Relations、Collective Bargaining、Compensation、Employment Management、Data-based Decision Making 之类的HR 基础和高级课程。相比之下,OB/OS 则偏重于Organizational Behavior 、Strategic Organizational Studies 、Organizational Change、Quality Assessment 之类的组织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及人才测评学课程。毕业后,在企业录用时,IR/HRM master 的毕业生比较吃香,因为就业可选范围更广。

美国HR 专业的Master 在top50 里真的寥寥无几,还要在商学院里面的更是只有南加州这一所大学。其余的大学都是设有在专门的school of Labor Relations/Industrial Relations , 所以我们可以把劳资关系(Industrial Relation)与人力资源管理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作为学生申请的专业。

到目前为止,全美开设正规HRM master 的学校不超过40 所,另有几所开了HROL/OBHR 的master。总的招生人数有限,相比会计金融那些专业的招生总人数,只是零头而已。而每年申请HRM 的人数众多,因为HRM 现在在国外非常的热门。所以,这也造成了许多中国的HRM 申请比较难。

学校推荐:

美国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在学校里所属的院系不完全一样,有的属于劳动关系学院(School of Labor and Employment Relation )例如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主要是侧重培养学生在各领域的人力资源专业技能,学生毕业后进公司、组织或政府机构都可以,有的属于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例如俄亥俄州立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重点培养学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由于人力资源管理在划分时可能在不同的院校,因此申请者考GRE 或者GMAT 都可以。

1.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 无疑是Human Resources/Industrial Relations 领域中的大牛校,Ivy College 的名气无需赘言,那豪华的Faculty 阵容和细致的专业分工就足以另熟习该领域的关注者啧啧称赞。Cornell 的IRHR 学院共下设Master of Industrial and Labor Relations/ Master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M.P.S.)/ Master ofScience and PhD Program 三个研究生项目。其中,M.P.S 项目并不适合国际学生申请,强调的是申请人的Work Experience 且多为Native Speaker 利用Part Time 学习,而Master of Science and PhD Program 可以理解为博士的申请,无论是招生数量还是申请难度上都是非常紧张的。而MILR Degree 又细分成以下五个方向,Human Resources & Organizations / Collective Representation / Dispute Resolution / Labor Market Policy / International and Comparative

Labor 可以供学生选择,其中,偏重职业路线的国际学生多选择Human Resources& Organizations,当然,这一方向对于学生的Soft Skills 要求很高。

2. University of Minnesota-Twin Cities

毋庸置疑,明大同样是HR 领域的翘楚,明大的Master of Arts in HRIR 同时也是Carlson 商学院的Flagship 项目。明大的HR 专业无论是从师资还是研究实力、毕业生情况几项影响因素考评,都是很不错的,其HR 专业Faculty 中有18 位professor,4 位associate professor ,2 位assistant professor,师资堪称全北美HR 专业的明星阵容。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不错,尽管国际生和Local 毕业生的数据很难对称,但平均起薪仍旧保持在 65,000 之上。尽管有人诟病明大的地理位置和综合排名上的不足,但专业角度和现实出发,大公司对从Carlson商学院走出来的HR 们还是比较青睐的。最重要的是Carlson 的毕业生俨然已经将HR 最为本质的Core Skills——Networking 发挥到了极致,使得Carlson 毕业的HR 们在北美结成了一张巨大的人际关系网。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明大HR项目的录取要求相对于很多热门项目来说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而且,对于中国学生历来比较友好。

25年留学专办经验,1000余名32国留学专家,10万成功留学案例马上咨询

3. 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

UIUC 的MIRHR 专业虽然设立在School of Labor and Employment Relations 学院,但具体课程和教学风格上却是很多元的,除了传统的Human Resources Planning and Staffing \ Economics of Human Resources\ Firm Performance an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等专业课程之外,UIUC 借力较强的工科教学实力开设了Social technical system\ Employment Relations Systems 实用性较强的课程,这两门课也是目前企业很感兴趣的Concern. UIUC 对于有工作经验的人一向是青睐有加,这一点的考量对于HR 这样专业性较强的专业来说也无可厚非,录取难度上也是整个HR 项目的顶级水平,录取中有对于GRE 和Female 的倾向。

4.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MSU 的Master of Human Resources & Labor Relations(MHRLR)项目同样设立在School of Labor & Industrial Relations,但实际的教学环节中你会发现,其实HR 和IR 的课程是并重的,核心课程中结合MSU 的优势专业Statistics,开设了Statistical tools and metrics for analyses of HR/LR systems,所以对于一些数理背景比较薄弱的同学还是有一定挑战性的。选修课涵盖范围HR 各个模块和美国劳动法律相关课程,还有Business Strategy, Finance 等方面的课,都是现在HR Trend 的热门。正常毕业的话一学期选3 门课,课业负担并不算重。MSU 所在地East Lansing 就是一座标准的大学城,国际学生比较多,MHRLR专业的国际生比例是15%,美国人和国际生的比例还是比较理想的,学生和生活费方面也相对较低,所以,MSU 的MHRLR 专业可以说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5. Ohio State University

同为公立学校的OSU 开设的Master of Labor and Human Resources(MLHR)项目近些年颇受中国申请者的青睐,该项目隶属于知名的Fisher 商学院,申请过程中会有面试要求,尽管面试题目一般较为General,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但是要凸显一个商学院Candidate 的 Leadership 方面的特质。每年该项目的录取率稳定在10%,难度还是比较高的。而该项目同业界的紧密联系是吸引国际学生的另一项重要因素,作为Ohio 州的首府城市对于Internship 的达成还是很有助益的,学校的 Career Service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也是很不错的,老师很重视国际生的就业情况,经常会找在读学生开会,Mock Interview 之外优秀的alumni 会给在读学生workshop,面试辅导之余还有机会做networking。

哪些大学开设此专业

经常有学生在咨询的时候问及HR 专业美国学校的排名,其实这个领域没有权威的排名,US news 也没有给出过,前五的排名顺序是美国HR 界公认的,学术期刊上能查到:

1. Cornell University(14)

2.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at Twin Cities(63)

3.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40)

4.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72)

5.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T100 有HR master 的学校为:Cornell(14)、JHU(15)、Georgetown(23)、USC(27)、Brandeis(31)、 NYU(33)、UIUC(40)、CWRU(41)、Penn SU(47)、Texas Austin(48)、GWU(53)、OSU(56)、Pittsburgh(59)、Clemson(61)、Fordham(62)、 UMN(63)、

Texas A&M(65)、Rutgers NJ(64)、Purdue(66)、Connecticut(69)、Indiana U(71)、MSU(72)、Marquette U(77)、Stevens IT(86)、Denver U(89)、Kansasa(93)、Nebraska Lincoln(94),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

其中比较偏爱中国学生的HR Master 的学校有: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很强的学校)、University of West Virginia、Georgia State University(推荐)、Widener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at Twin Cities。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