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2-11-09 08:35 敖翔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中心组在线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讲座。张国祚讲授重点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主题、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式现代化思想。

一是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中心组成员就学习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积极讨论。一致认为,张教授的报告讲述生动、表述准确、逻辑严密,很有启发意义。大家将以学习报告为参考,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指引和动力,提升各自的思想高度、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