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视频会议
2023-02-07 11:47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校际交流与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与水平,2月3日下午,我校与奥地利维也纳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视频会议,就两校合作办学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新乡学院副校长宋伟、教务处处长高雪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程素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茹蓓、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鹏、维也纳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格尔德·克里泽克(Gerd Ch. Krizek)参加会议。

宋伟首先对维也纳应用科技大学领导参加视频会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新乡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发展、以及国际化办学举措。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我校通过多元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拓宽我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与综合实力,推动我校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合作研究、合作就业的新发展,并通过合作办学项目,带动教师访学交流、教师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格尔德·克里泽克详细介绍了维也纳应用科技大学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生管理等工作,重点介绍了该校特色专业、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情况。他指出,中国与奥地利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潜力巨大,这为两校之间的教育、科技以及文化领域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两校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际合作与交流迈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和更深内涵。

随后,双方围绕师生交流、学生与学分互换、学位授予、联合实验室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共建科研团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双方就进一步深入推动两校合作达成共识。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