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尹新明到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调研
2023-03-01 08:18   (校办/文 宣传部/图) 审核人:

2月23日下午,校长尹新明到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宋伟陪同调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参加调研。

外事处就工作规划、规章制度、来访接待、国际会议、项目合作、护照管理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详细汇报。国际教育学院就合作办学项目最新进展进行详细汇报。

宋伟指出在新的学期,外事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要总结以往经验,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争取更多对外交流合作项目,推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

尹新明对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的既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对外交流力度,营造国际化氛围。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原则,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我校师生申请国家、省级留学基金项目以及交换生项目,丰富教育经历,开拓国际化视野。加大对外籍教师的引进力度,充实高质量外教数量,服务我校学科建设和教科研发展。二是完善外事管理机制,规范对外交流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外事工作制度,以适应新时代高校对外交流工作需要;要持续完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籍学分管理等管理制度,贯通国际交流课程认定学分转换;要加强涉外师生的管理,尤其是做好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教育。三是开拓对外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办学规模。要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凝聚资源,积极谋求多方面、多方式的对外教科研交流合作,在现有中外合作办学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合作办学项目,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运行绩效。四是加强沟通协作配合,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为对外交流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尹新明希望外事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破思维瓶颈,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对外交流,以开放创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