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赴何家冲红二十五军出发地开展“弘扬大别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4 08:59   审核人:

为了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国际教育学院于7月1日组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活动选择了红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作为地点,以彰显红色革命的崇高历程。

在活动当天,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来到了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大家整齐站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紧接着,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里的历史照片、革命事迹和文物展品生动地展示了红军长征时期的艰苦奋斗和伟大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从红二十五军艰难革命斗争中深刻感悟到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红二十五军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经历了大小战斗数百次,在艰难曲折的斗争中,始终对党忠诚、坚守信念诠释了追求理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率领红二十五军西征北上策应中央红军的行动中,他们始终能够以革命大局为重,为了革命需要和全局利益勇挑重担,牺牲小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红二十五军从初建和重建,再到长征,这支弱小的队伍团结奋进、勇当先锋,成为骁勇善战,拖不垮、打不倒、具有顽强战斗力的工农革命武装,用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谱写出了大别山精神壮丽的诗篇。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我院全体党员将继续弘扬大别山精神,扎实工作、立足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挖掘了大别山的红色资源,弘扬了红色精神。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他们将牢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责任担当的优秀人才,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