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张伟副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8-01-05 10:10   审核人:

2018年1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张伟副教授应邀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大数据背景下的创新与创业管理》学术报告讲座,此次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安富强老师主持。

张伟副教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博士,哈工大与美国University of Missouri, Kansas City联合培养博士。主要从事创新与创业管理、创造管理、知识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项目10项,在国际或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担任创造管理领域权威期刊Creativity Research Journal执行编辑,国际期刊The Scientific World Journal客座主编,同时担任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Knowledge Management Research & Practice、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等SSCI/SCI检索期刊特约审稿人。

张伟副教授从“什么是创新与创业”、“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时代创新创业黄金期”、“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与创业机会”、“大数据背景下大学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五个方面讲解了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创业的管理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优势。讲座中,张老师首先通过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创业分类、创业者六大特质讲解什么是创新创业;接着分析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和创业热点、大数据的七大商业价值,讲解当前我们正处于大数据时代创新创业的黄金时期。最后,通过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医疗、教育、交通、航空等多方面的应用,告诉每一位大学生都要关注大数据时事热点和政策,培养大数据思维、学习大数据基本知识,训练大数据基本技能习,注重在创新、超前行动、风险承担、自主性、竞争积极性五方面塑造自我的创业能力。期间,张伟教授着重讲解了“大数据”时代:创新创业的黄金期这一话题,在未来30年,数据将成为生产资料,计算会是生产力,互联网将成为一种生产关系,通过大数据,创新创业更应成为时代的潮流。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在场师生对“大数据背景下的创新与创业管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和信心,有利于更好地把握创业机会,提高社会竞争力和创造力。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