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2022-10-09 10:49   审核人:

国际教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传播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声音,国际教育学院定于10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英文演讲比赛,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

二、活动对象

国际教育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三、演讲要求

1.主题说明:

模拟一个学习、生活、商务、公共外交等场景,向外国人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代表人物、或经典故事,对历史进行解读和传播;也可以围绕建党100周年,聚焦新时代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方面精彩案例,以自己的所学、所见、所闻,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演讲者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与心得体会,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内容丰富全面、精炼易懂,有内涵和深度,符合题目要求,体现时代特色;行文思路清晰,逻辑性强,结构严谨完整;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表述完整,衔接恰当,用词准确,无语病;理解与写作综合能力较强,主旨明显,传达正确时代青年观。

2.演讲命题:

A.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

B.改革开放与河南发展

C.脱贫攻坚历史性胜利的世界意义

D.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分析

E.《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信仰的塑造

F.中国共产党革命的世界意义

G.共产党人社会主义探索的当代价值不同

四、报名方式

报名同学请加入QQ群,有关比赛的重要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输入群号123456加入“22年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演讲比赛”群。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5日

负责人:唐琳老师,A04-109室

咨询电话:13837375966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10月8日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