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合作办学项目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留学服务 | 学院地图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探究黄河文明,体察黄河之忧”活动
2023-03-19 14:58   审核人:

   为了落实2023年新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提升年”的要求,根据计划安排,3月11日和19日,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共217名,在4位老师的带领下,分两批前往黄河博物馆,开展为期一天的“探究黄河文明,体察黄河之忧”的黄河研学旅行活动。

从壶口瀑布彩绘开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从一幅幅照片、丰富的历史文献,到珍贵的文物标本模型、录像雕塑等,生动展示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充分展示了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一起来到黄河大堤原阳段,实地进行了水质检验和测量,并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共同在黄河岸边种植50余颗白杨苗,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生态。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孕育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母亲河的历史,懂得了保护黄河、爱护黄河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信心。


 

关闭窗口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新乡学院A04号楼一楼西
电话:0373-3683667  邮编:453003